媒体山农

      428,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通讯》以《小麦Ms2基因编码的稀有蛋白导致禾本科植物的雄性不育》为题,发表了山东农业大学付道林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在太谷核不育小麦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429,人民日报、大众日报分别在重要版面对此项科研成果进行了报道。
      人民日报在要闻版(二版)刊发了记者刘成友的新闻报道《山东农大成功克隆小麦雄性不育基因》。文章说,记者28日从山东农业大学获悉:该校付道林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在太谷核不育小麦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克隆太谷核不育基因并对其机理进行探讨,为实现小麦等作物杂交制种创造了条件。

      大众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以《我省科学家成功克隆国宝级小麦基因》为题,刊发了记者王亚楠,通讯员杨宇新闻报道导语。文章说,山东农业大学一直是“太谷核不育小麦”全国大协作的主要参与单位。育种专家孙兰珍教授带领团队开展太谷核不育辅助育种,并于1990年选育出冬小麦品种“鲁麦15号”,1995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农大作为主要成员也参加了矮败小麦的协同攻关项目,作为参与单位荣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科学的道路上从来没有什么坦途,只有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我们向付道林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表示衷心祝贺,更要向几代农大人为此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成果,山东农业大学因为你们而更加精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