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召开2022年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年会

作者:李继发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3-01-11

110日,我校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线上召开2022年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年会,总结2022年度合作办学项目工作,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项目办学质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向东介绍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中英项目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英双方精诚团结、砥砺奋进,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示范工程、加强科研合作和师生交流等,不断提升合作深度与水平,促进项目更高质量发展。

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副校长大卫·梅因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已有20年,在双方师生员工的团结协作和辛勤付出下,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对中英合作办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希望双方携手为世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食品质量与安全和土地资源管理两个中英合作项目的负责人,从项目招生、线上授课、教学评价、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认真总结分析了项目运行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中国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了英方的教学管理情况和土管双学位课程及EAP课程运行情况。

据了解,2022年,中英项目共有252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105人被国内外高校录取继续深造;招收新生273人,招生规模再创新高;18名英方教师圆满完成27门课程的教学任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评估工作有序开展,两个专业的延期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教务处、学工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和资环学院、食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