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第三届“耀动青春·我爱思政”微视频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房红丽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思政课“金课”,增强育人实效。2022年12月29日,山东农业大学第三届“耀动青春·我爱思政”微视频大赛(决赛)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自2022年10月份开始启动,历时3个月,分为预选赛、初赛和决赛3个环节,共收到作品1000余份。经过层层筛选和历次修改,最终24组作品入围决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大赛在决赛环节分别设立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开展综合评价。最终,《温暖回家路》等4个作品荣获特等奖,《做自己》等8个作品获一等奖,《致青春--疫情下的青春》等12个作品获二等奖。

“耀动青春·我爱思政”微视频大赛是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的特色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学生的认可度、获得感和满足感,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思政课的育人实效,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