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Richard G F Visser教授到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出处: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国际著名植物育种学家,欧洲植物育种协会主席、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植物育种系主任理查德•威萨(Richard G F Visser)先生到校参加中荷园艺作物育种研讨会并进行学术交流,期间聘请理查德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副校长李向东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为理查德教授颁发聘书。园艺学院副院长彭福田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李向东教授致辞,介绍山东农业大学基本情况。马方放教授介绍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优秀校友、山东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国家进讲话。随后,理查德教授以“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breeding future proof and sustainable crops”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段巧红教授和包志龙教授也分别做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研讨会上就科学研究和学生联合培养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山东寿光蔬菜种业集团副总经理程琳,山东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孙甲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薛东明、园艺学院等相关教师、在读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共同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