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我校荣获“山东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作者:麻玉安出处:后勤处发布时间:2022-12-24

近日,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战略思想,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通过全国节能节水宣传周、课堂宣讲等方式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校师生节水意识。通过建立智慧能源监管平台,学习和探索能源合作方式,推广节水新技术应用,不断提高节水技术和节水管理水平。特别是自2021年开始,对照《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从制度建设、宣传教育、节水管理、节水设施、技术和管理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自我评估和完善提升。经自主申报、市区推荐、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学校达到了国家《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要求。

节水型高校创建评选工作是山东省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不断推进全省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重要任务。今后,学校将继续巩固提升节水建设成果,开展合同节水管理,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创新节水宣传教育新途径,深入探索推进技术节水和管理节水新举措,确保形成全校节水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