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习二十大丨校长冷畅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刘昆 胡春龙出处: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4

12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在线上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加快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冷畅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围绕加快农业强国建设,全面开启加快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征程,冷畅俭从“牢固树立大农业观,深刻理解农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科学认识大食物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丰富食物供给;认真践行大健康观,矢志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四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

冷畅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树立大食物观”的明确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结合世情国情粮情新变化、把握未来发展新趋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农业高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树立大食物观”的战略考量,充分认识大食物观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牢牢抓住重大机遇,把握未来农业发展趋势,发挥特色优势,拿出更多科技成果,更加有力服务乡村振兴,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书写强农兴农的新答卷。

冷畅俭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相结合,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一四六八五”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要求,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委办公室、发规处、审计处、农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