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夜读者“节能绿色共创美丽家园”——图书馆阅读推广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出处: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8日,夜读者“节能绿色共创美丽家园”——图书馆阅读推广大赛决赛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校团委副书记韩菡、图书馆副馆长聂兵、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涛以及图书馆、农学院相关部门老师参加活动。农大报副编审翟荣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侯爱萍任点评嘉宾。

决赛分为“绿色家园”和“爱护地球”两个半场,14位选手紧紧围绕着“绿色”展开讲述,从书中的小案例出发,由点及面展开思考,结合不同的时代背景,阐述了不同的节能理念。选手们以鲜活的实例和翔实的道理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教育课。点评环节,翟荣惠老师以梁衡先生“读书是为了生命的完整”为引,强调读书的必要性是来自思想和审美的根本需求;侯爱萍老师就如何践行生态文明作出指导,呼吁青年大学生通过读书知世明理,并通过实践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沿袭往届“初赛、复赛、决赛”赛制,包含“夜读、读书交流、读书笔记展、心得感悟分享”等丰富形式,南校区13个学院的51位选手参加比赛,14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自10月开始,阅读总时长达20243分钟,阅读总页数14079页,读书笔记单日浏览量5985次;单人最长阅读720分钟、622页;人均阅读397分钟、276页。经评审,食科学院张蕊、公管学院胡祥宇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图书馆、农学院主办,图书馆南校区借阅部、农学院团委、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