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农学院“高产攻关田”实收测产圆满结束

作者:李建 陈梦怡 陈霏出处:农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9日上午,农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代兴龙老师带领18级各班高产攻关小组成员对试验站高产攻关小麦地进行实收测产。

芒种时节,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季节,风吹麦浪遍地香,麦田一望无际,成熟的麦穗颗粒饱满,丰收在望。在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工测出各区域面积并对所收小麦进行称量和计算。同学们认真按照各品种单收、单测的技术要求,每收获一个品种,都对水分和产量进行实际测量,确保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收割小麦活动顺利完成。此次收获的小麦将进行产量评比,一部分将用于相关课题的研究中。

“小麦高产创建与高产实践”是农学院“三田两地一课堂”实践教学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同学们在实际参与实训田种植与管理中真正学会知识,运用知识,提升实践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利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带动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