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约会春天,邂逅春语”游园会——我和春天约个会

作者:李建 商泽睿 陈霏出处:农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中,农学院秉承“尊重、保密、友爱、奉献”的准则,以“拥抱生活给心灵一片晴空”为主题,发扬学院特色,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月22日下午,农学院主办的“约会春天,邂逅春语”游园会分别在南校正门口、图信楼广场、南校北操场设置位点,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设定两人一队,三个园区,每个园区均设置三个项目,分别为:寻花记、猜花迷以及赠予春天一首抒情诗。活动于室外举办,烈日高举。尽管如此,同学们依旧兴致高昂,在得知项目任务后,分工合作,规划好行进路线,出发寻找自己所需要的植物。寻花记项目以植物景观心理效应为基础,通过游园散心细致感受春天的语言,珍惜邂逅的一棵青苍的树,一株在风里微微摇曳的花朵,让植物去调节情绪,舒缓心情、缓解压力,寻花过程充满欢声笑语。活动在猜花迷环节到达高潮,当向导念出花谜之后,同学们不假思索上前抢答,现场一片欢愉。最后,活动在朗朗诗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