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专访】我身边的抗战老兵

作者:出处: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9-01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70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硝烟早已散尽,但是战争的伤痛却依然刻骨铭心。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之际,面对凶恶的日本侵略者,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英勇斗争,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抗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英雄史诗。
    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我们寻找身边的抗战老兵,走访了我校离休干部、94岁的抗日老战士李扬风。


  附:李扬风,山东省平阴县人。1921年生,1938年2月参加了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游击队,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期间,参加了创建、巩固和发展大峰山抗日根据地的斗争,是著名的陆房突围战亲历者之一。历任县大队指导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冀鲁豫边区动委会干事、区抗联主任、区委书记、国家第二机械工业部二局监察办事处副主任,山东农学院校长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主任、院党委常委等职,1983年离休。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离退休工作处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