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初夏贴士知多少

作者:殷子惠 王帅帅 武荣飞出处: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5-04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伴着和煦微风,芬芳花香,夏天迈着轻快的脚步来赶赴这场与万物的约会。清晨,当我们漫步于林荫小路时,总会从这温和的阳光中感受到大自然的深情。但是“立夏”过后,气温逐步升高,同学们要做好准备以适应炎热天气。

饮食防暑很重要。炎暑将临,降水仍然不多,长期的高温干燥环境,使得人体各部分组织处于紧张状态。因此,建议同学们健康饮食,注意补水,在防暑降温的同时,切勿贪食凉性食物,有“爱情果”美誉的西红柿不失为夏季美食,美味之余,更能帮助人体调理肠胃功能及降低晒伤危险系数,有助于解暑消热。此外,随着阳光强度不断增大,同学们出门前要涂抹防晒霜、带遮阳伞等,做好防晒工作,预防皮肤疾病。

积极心态不可少。夏季身体易乏,同学们可能觉得无法集中精力做事,建议大家不妨每天晨起适当锻炼,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心态,来迎接每天崭新的开始。但是,大家记得锻炼要适度,不要过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反而适得其反。此外,每天积极的心理暗示也是极为重要的,我们每天醒来时,要适当暗示自己充满自信,迎接未来的挑战,以保证充实度过每一天。

夏天正向我们款款走来,让我们做好充分准备,尽情领略一番“百般红紫斗芳菲”的盛景吧!

 
文章来源:动科学院
文章作者:殷子惠 王帅帅 武荣飞
责任编辑:陈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