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科技苑

[科技苑]绿膜种出的高产姜(201512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24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2月24日(周四)绿膜种出的高产姜

  同一块姜田,同时播种,同时下肥,为什么产量会相差这么多?特殊的姜田,用上了特殊的薄膜,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层膜?《科技苑》为您揭秘。

  【主持人】:山东省莱州市有两个种姜老手,2015年春天,他们在一块姜田上做了点文章,这两个人是老搭档,也都爱用新技术、新方法,10月份是生姜的收获季,这老哥俩就要看看这回他们做的文章,会带来什么样的收获。

  【现场】山东省莱州市大姜协会顾问 周林昌:这块儿咱分成两组,一组三个人,你们三个向南测4米,普通膜,你们三个也是向南4米,专用膜。

  【解说】:周林昌把帮着来挖姜的人分了组,就挖2垄宽、4米长的两小块地。他们不仅精确地量了地块,还在各自的地块上插上了旗子,这架势是一定要分出个胜负来。

  同一块姜田插着黄旗子和蓝旗子的两块地相隔不远,每块面积不过区区4平方米,姜还能多大差别?可两个老搭档倒是挺有自信的。

  【采访】:

  记者:会有产量差距吗?

  胡令圣:会有。

  记者:一定会有。

  胡令圣:一定会。

  记者:你感觉能差多少?

  胡令圣:应该有15%左右。

  记者:你感觉那边会高?

  周林昌:蓝旗的会高。

  记者:这边的高肯定会高。

  周林昌:肯定会高。

  记者:你觉得会比黄旗的高多少呢?

  周林昌:我估计能高20%左右。

  记者:一会我们看结果。

  周林昌:一会看结果。

  【解说】:姜是地里的根茎,没开挖的时候,眼前都是一片齐整整的绿,可老胡和老周就好像已经看见了地里面的似的,信心满满。

  【采访】山东省莱州市大姜协会顾问 周林昌:你看我这块怎么样?它不一定都那么大,这块大。

  【解说】:地块不大,一会功夫,两边都挖完了。每边都出了2筐,可从筐里面装得实不实,已经看出了分别。

  【现场】姜农:谁口袋里没有吧?谁怀里也没有。

  【解说】:再比一比姜的个头也是分明立现。

  【现场】姜农:这个姜球有6.5厘米到7厘米,粗越粗它越沉,你再找块粗的你看看,下面有粗的没有没有了?俺也不和你比了,俺也不和你争了。

  【解说】:最后就是过称,称出来的重量那可是实打实的。

  【字幕】:79斤53斤

  【解说】:这回还真是应了一句话,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4平方米的两块地,产量就差出了30多斤,他们也按照这样估算了亩产量,插蓝旗的姜地,亩产能达到1.3万斤;而黄旗的姜地,亩产有1万斤左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24日 22:52

视频简介:同一块姜田,同时播种,同时下肥,为什么产量会相差这么多?特殊的姜田,用上了特殊的薄膜,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层膜?《科技苑》为您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