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近日,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一行来校考察对接工作。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客人,围绕拓展校企合作,共同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进行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与客人座谈。



冷畅俭在座谈交流时对孔祥云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在小麦育种方面的研究成果、示范推广、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瞄准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的关键领域、瓶颈问题,开展研究、集聚人才、转化成果,着力解决好当前农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主动加强与地方、企业、高校等的沟通交流,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共享、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了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全力为端牢中国“饭碗”贡献力量,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学校与鲁粮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尽快搭建长效沟通平台,探寻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切入点,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为我省“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祥云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鲁粮集团组建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表达了双方合作的良好愿景。他说,山东农业大学科研实力雄厚、研究成果突出,人才、技术优势显著,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科研创新等全方位合作,有效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动“育繁推”一体化落地发展,全力打造科研和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共同助力粮农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

座谈会前,孔祥云一行现场考察了双方合作共建的科研育种基地,详细了解小麦培育研发、长势特征、抗性产量等情况,察看了智能人工气候室、种子实验室等科研设施运作情况。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学校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农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鲁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巩亦诚以及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