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3月10日,山东农业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同时,公共管理学院在泰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建立教学科研和实践育人基地,双方正式搭建起合作研究的学术与实践平台。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守波,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学校党委副书记嵇景涛等出席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王守波在致辞中指出,机关事务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中具有重要地位。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泰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是地方高校与实践部门有效互动的积极探索和全新尝试。他希望,机构成立后,一方面要共同开展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形成一批改革创新、理念先进、务实高效的研究报告,为全省机关事务发展不断贡献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和政策制度设计方案。另一方面要共同推动机关事务学科建设,通过招收机关事务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在校开设机关事务管理课程、定向组织机关事务管理培训班等形式,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他表示,省局将在协同机制、畅通渠道、工作保障上给予全力支持,共同打造协同发展、系统提升的全省机关事务理论研究集群。

嵇景涛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山东农业大学基本情况。他说,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开展战略合作,致力于将学科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和社会服务能力,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下一步,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将在系统谋划,合力推进,做好顶层设计,编制好发展规划,夯实好制度保障;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围绕校城融合发展、节约型机关建设等问题,着力打造具有“泰安特色”的机关事务管理样本;提升效能,抓实落地,双方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狠抓项目落实,提升工作质效等方面积极开展研究。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提升机关事务服务管理保障水平的专业智库。

张颖代表泰安市对研究中心和实践基地成立命名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今后在多个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共赢成果。通过理论研究破解机关事务管理难题,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泰安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娄本亮,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和具体内容。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活动并参加签约仪式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领导,泰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