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月12日至18日,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协第十四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我校徐剑波、史文宪、诸葛玉平、徐坤、朱树华、杨越超等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和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彭福田出席会议,围绕我省重大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等,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山农智慧。

1月14日上午,副省长范波、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出席科协、环境资源界和农业界联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协委员徐剑波主持会议。会上,徐剑波介绍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围绕支持农业学科建设、加快打造全国种质资源创新高地、培养新型农业人才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作为政协第十四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农业界别召集人,徐剑波还主持了该界别的各次讨论会和有关活动。

在接受《大众日报》记者专访时,徐剑波表示,放眼齐鲁大地,粮食供给保障有力,农业综合竞争力持续增长,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脚步走得更加坚实有力。建设农业强省,山东农业大学必须扛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学校将聚焦打好种业翻身仗,服务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乡村振兴,推动优势学科与行业产业深度交融,打造科教产全产业链创新平台,推进核心技术攻关、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加强‘种质’创新,守护粮食安全。

据了解,本次省“两会”期间,我校代表委员共提交提案建议6份,内容涉及农业高等教育、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问题,在界别分组或代表团讨论中,各位代表、委员就加强农科生基层就业助推乡村人才振兴、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加快推进设施专用智能设备应用等问题积极建言,广泛宣传学校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成就,得到与会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又讯,在近日闭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副校长林海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农业界),园艺学院副院长彭福田当选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农业与农村专门委员会委员。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