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月9日,“2022山东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推选活动暨乡村振兴短视频大赛”名单正式发布。学校推荐报送的《校企融创 科技赋能 山东农大产教融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获评山东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一等奖,《一颗“乡村振兴”梨》获评乡村振兴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多年来,学校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国建设这一任务目标,从科技、人才等方面主动发力,扎根基层,立足实践,守初心担使命,将产教融合、助力乡村融入到服务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各方面。通过“科学规划、融合发展产业,创新突破、智慧赋能组织,产教融合、协同培养人才,农旅融合、和美乡村生态,整合资源、实现共同富裕”五大具体有效的措施,实现乡村振兴效果显著、成绩突出、持续有力,走出了一条“校企融创 赋能振兴,科技助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之路,走在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前列。

据了解,“2022山东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推选活动暨乡村振兴短视频大赛”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乡村振兴局、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共同发起,旨在“挖掘典型,树立榜样”,更好总结推广山东乡村振兴成功经验,充分展现山东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生动实践,搭建全省农业交流合作的高效平台,高质量推进我省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活动自2022年8月28日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经过网络投票、系统赋分、专家评议,最终评选出了路径清晰、特色鲜明、联农带农成效显著的“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和展现乡情乡貌,宣传农产品公用品牌的短视频作品。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