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27日晚,一条突如其来的消息打破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园的平静,岱宗校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现异常。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岱宗校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设立现场处置、全员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线上教学、服务保障、流调溯源、宣传教育、督导检查、联防联控等工作专班,展现出山东农大人同心“战”疫的速度和温情,彰显出全校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接到核酸采样异常的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向省教育厅等部门汇报,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连夜召开部署会,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安排各项应对处置措施。党委书记徐剑波反复叮嘱专班成员,疫情大考面前,我们要携起手来同心抗疫,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筑牢校内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校长冷畅俭要求各工作专班按照部署,意识到位、职责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及时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



全校上下迅速响应,从深夜到白天,学校领导带队,9个专班全体人员马不停蹄地深入到学校抗疫“战场”的每一个角落,各守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条不紊推进各项抗疫措施,连夜开展核酸检测、开展人员隔离转运、涉疫场所封控及消杀、师生行程摸排、学生情绪疏导、调配应急物资、落实后勤保障等。他们不眠不休,忙碌的身影成为农大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让人感动,让人敬佩。



考虑到封控期间学生公寓成为了学生学习、生活的主阵地,学校还立即建立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四包”工作机制,也就是“校领导包楼宇”“正处级干部包楼层”“党员突击队队员包宿舍”“学生辅导员、学生骨干包学生”。从学校领导到学生骨干,参与“四包”工作机制所有人员都有明确的服务楼宇,从而自上而下把工作力量下沉到学生公寓一线,畅通与学生沟通交流渠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等情况,精准地为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师生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心同力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











为了让封控在宿舍的1.3万余名学生吃上饭、吃饱饭、吃好饭,学校紧急调配面包、牛奶、水等食品物资,餐厅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餐厅做好可口的饭菜,并为每一位学生分装好。在急需配送人员时,学校教职工党员突击队员、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冲到最前线,将一份份盒饭送进学生宿舍,送到每一个学生手里。不单单如此,这些教职工党员突击队员还协助师生核酸检测、校园管控、环境保护与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学院负责人、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和心理健康中心老师深入各宿舍区,了解学生需求和实际困难,开通心理咨询热线、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用爱心、细心和耐心为学生们加油打气,让学生感受到校园大家庭的温暖,帮助学生平复紧张情绪,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线上学习中,投入到课题研究中。













校医院医护人员全员出动,进入宿舍逐一进行核酸采样。保安、物业、宿管等坚守岗位,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面对疫情,学生们团结一致,为农大加油呐喊,展现出农大学子的风采。他们按照学校要求,第一时间做到“足不出户(宿舍)”,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没有任何怨言,没有丝毫慌乱。各个学院的学生微信群里,“山农加油!”的呼声在屏幕中不停闪现。“老师,我们知道学校疫情防控不容易,我们也想为学校抗疫贡献力量。老师,如果有需要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永远站在学校身后。”动科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晓敏诚挚地向辅导员老师表达为学校作贡献的想法。与学校共进退,与疫情作斗争,农大校园里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的青春力量,让人为之深深动容。





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山东农大人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山东农大人毫不退缩、日夜奋战。大家用行动诠释了坚定果敢、守土尽责、忠诚守护、无私奉献的精神,相信这场“战疫”终将胜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