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1月16日上午,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宣讲启动仪式。山东农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徐剑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时代新人”为题,为学校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张然主持报告会。



徐剑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徐剑波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三农”工作的百年演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争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时代新人四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



徐剑波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徐剑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徐剑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农业高校,我们要特别认真学习其中的涉农关键词和重要论述,立足自身、把握重点,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山农贡献。




徐剑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三农”工作的百年演进历程。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坚持立足国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坚持深化农村改革,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行了系统阐述,勉励青年师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孔令让、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学森等为榜样,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任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张然在主持宣讲报告时指出,希望校内各宣讲团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宣讲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到位,切实让师生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希望广大青年师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结合起来,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报告前,徐剑波为学校五个宣讲分团的师生代表赠送学习资料,并为宣讲团授旗。宣讲结束后,徐剑波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党委办公室、学工委、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