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农学院实施学生“岱下启蒙”计划

作者:尹昌美 田梦霞出处: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

近日,农学院启动实施2022级新生“岱下启蒙”计划,组织325名新同学集体到岱宗校区参观校史馆,领悟学校悠久的历史文化;走进农学院24个科研团队和4个科研平台,生动感知浓厚的学术氛围。

农学院制定2022级新生“岱下启蒙”计划实施方案,带领全体新生分别前往校史馆、国重楼、学实楼等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为同学们就科研项目开展的前沿试验和高精尖仪器设备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与的同学们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有深刻印象,为下一步开展导师双选和进入实验室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参观学习校史馆和实验室是学院新生“岱下启蒙”计划的启动仪式,本学期将于4月-5月份继续组织开展“科研启蒙之论”、访谈感兴趣的导师,4月-6月份赴认知田开展“科研启蒙之练”,6月底启动SRT导师双选、暑期助研等系列活动,做好基础科研训练,为本科生提供更多接触农业科研的机会,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各项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