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颁发先大奖学金

作者:张安涛 杨利出处: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9日,2022年度“先大奖学金”“先大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岱宗校区学实楼601报告厅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林海,山东先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4届校友宋佩出席并为获奖同学及团队颁奖。



会上,林海代表学校向宋佩先生心系母校,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登高必自”的校训,弘扬山农品质,在实践中锻造过硬本领,在成长中砥砺顽强品格,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宋佩向母校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并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从先大公司的发展历程入手,分享交流了人生职业规划的感悟。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学习和实践中追求卓越,勇于超越,立大志、善思考、勇实践,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经严格评选,农学院张颖、植保学院黄婷杰等20位同学获得2022年先大奖学金,每人获得1万元奖金;植保学院以螨治虫团队获得先大创新奖学金,并获得10万元奖金。

据了解,先大奖学金由山东先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设立,先大创新奖学金于2019年设立,每学年颁发一次。截至目前,共计资助180名学生和4个创新团队。

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学工处、动科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