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徐剑波赴青岛开展访企拓岗

作者:贾元义出处:山东农大报 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带队赴青岛莱西市开展访企拓岗。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剑超,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绍波,莱西市委书记周科,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参加活动。

花开三月,春回大地,处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徐剑波深入园区、走访行业、走进企业,深入了解行业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调研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与用人单位就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洽谈。在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徐剑波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智慧玻璃温室的介绍,参观了从育苗栽培到采摘包装的全流程西红柿生产线。当得知在现场指导生产的技术骨干徐凤娇是山东农大毕业生时,徐剑波亲切地与她交流,勉励她把在母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在企业积累的实践经验结合起来,为地方的农业生产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徐剑波对莱西市和以凯盛浩丰为代表的广大行业企业为山东农大毕业生所营造的良好就业创业环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他说,近年来山东农大在农业科学,特别是种质创新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更是进入到ESI全球前1‰,各类大奖、项目逐年攀升,横向课题突飞猛进,科研实力令人瞩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也提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带着山东农大的专家和同志们来到莱西访企拓岗,就是想要通过深入了解行业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与用人单位深度交流调研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从而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下一步,山东农大将继续发挥农业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与地方建立更加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农业生产的产业优势,为地方输送更多的高素质农业人才,为“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贡献山东农大力量。



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铁民感谢山东农业大学对企业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在公司工作的山农毕业生专业过硬,作风朴实扎实,已有多人成长为公司科研骨干和带头人,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期盼能与山东农大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吸引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来公司干事创业。

座谈会后,学校与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莱西市委常委徐金胜,莱西市副市长张代利,学校办公室、经管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