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作者:郭翠华 石磊 刘帅出处:山东农大报 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2-26

12月25日,山东农业大学报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完成,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今年,我校报考点共有2388名考生参加考试,近300名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志愿者参与组考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党委书记徐剑波多次对今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提出要求,强调要始终将学生切身利益与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考试院部署要求,周密安排,抓实抓细防疫措施和考试组织各项任务,确保考试各项安全有序。校长冷畅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了解考试工作安排情况,要求提前谋划,统筹做好组考防疫工作,千方百计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学生安心参加考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考务和监考教师人员出现短缺,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建研考党员突击队,参加监考和考务工作,为本次组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与支持。考试期间,住校校领导多次深入到考场现场,详细了解考场分布、教师监考、安全保密、疫情防控、考生状态等情况,叮嘱做好各类保障措施,确保考生考试顺利。

为切实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学校为跨校区参加考试考生安排专车、采用专用通道并由专人负责转运至考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考试注意事项,第一时间公布了咨询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及时将考场变化情况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考生,耐心解答和解决考生所遇到的问题;学校还为校内每位考生发放了N95口罩,为隔离考场监考人员和相关考务人员配发了防护服、面罩,为全体监考人员配发了N95口罩和医用手套;在考试期间为全体考生免费提供午餐和热水等服务,并安排专门就餐、休息场所;组织物业公司对全部考场、相关考务场所以及学生活动路线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每场考试结束对考场进行消杀;安保部门组织人员布置考试专用通道,维持现场秩序,确保考生入场工作井然有序;后勤服务保障部门人员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提前为考生备餐、送餐,以暖心贴心的服务解除考生的后顾之忧,各学院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各类暖心送考慰问活动;校医院派专人现场值班,做好体温检测及考试过程中学生健康突发情况的处置工作。考试期间,学校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场组织管理,加强考务人员培训,规范入场安全检查,并安装使用智能安检门对手机、手表和电子设备等违规物品进行检查,营造了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