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习二十大丨于瑞波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许盈 李庆亮出处: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22

12月22日,泰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为我校师生作宣讲报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新时代美好前景。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宣讲会。

于瑞波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为学校师生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介绍了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愿景。

于瑞波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摆在了重要位置,对地方各级党委和高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期盼山农大能继续发挥优势,加强对接,围绕泰安市的重点产业、重点工作找准契合点,精心谋划、高效推进合作事项,让更多校城校企联合攻关项目在泰安落地,让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生产力,让更多毕业生留在泰安,提升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徐剑波在主持时指出,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用大量的事实和鲜活案例,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对于全校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山东农业大学扎根泰安办学,近年来,在泰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新突破,相信有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定支持,有全市人民的精心呵护,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徐剑波强调,全校师生要结合于瑞波书记的宣讲报告,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做好结合融合文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引领驱动为核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切实将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事业融入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程。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严格落实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奋力打好年底“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在校党政干部、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