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外语学院举办导师论坛

作者:孙晓彤 咸志成 刘莉出处: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6

1022日,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导师论坛,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石运章教授作报告,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论坛。

会上,石运章从自然属性和人文属性两个方面陈述语言的本质,引导学生使用所学语言更深入学习与此语言相关国家的科学技术、人文历史等。随后,他结合目前高等教育形势和人才培养目标,引用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并列举了国家公务员、银行、商界等多个领域外院优秀学生的事例,教导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最后,石运章提出,语言学习要懂方法、肯吃苦、能坚持、善反思,希望同学们能够寻找自身优势,成就更好自我。

22级俄语一班张雨心说:“这次论坛点明了我的诸多误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筑牢知识根基,夯实专业基础,为自己的大学梦想和人生理想坚持不懈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