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作者:翟荣惠 张耘凡出处:山东农大报 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1-21

近日,学校2022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报告在北校区教学楼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勇从底蕴深厚、队伍优良、成绩斐然、前景广阔四个方面向新入职教师介绍学校有关情况,勉励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山农大家庭,以饱满的状态履行好岗位职责,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王勇指出,广大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心怀“国之大者”,发扬“工匠精神”,充分领会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学科特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丰富内容,利用学校提供的教学、科研和办公条件,积极作为、接续奋斗,把个人同学校发展、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据悉,2022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分为省厅培训、学校培训和学院培训三个环节,将持续到2023年6月。新入职教师参加完所有培训,考试合格取得合格证书后方可承担课堂教学任务。

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和100余位新入职专业教师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