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化学学院举行第九届科技创新大赛工作推进会 暨“双创”竞赛经验分享会

作者:赵伟烨 李瑞 姚薇出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7

为进一步鼓励师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大力推进师生共创和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106日,化学学院于岱宗校区文理大楼811举行第九届科技创新大赛工作推进会暨“双创”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学校学工处副处长姜芳、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刘之广受邀出席并分别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双创”竞赛经验作报告。学院副院长徐静、各系(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主持。

学校学工处副处长姜芳以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切入点,向师生着重介绍了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等重要“双创”竞赛的重要意义以及参赛对象、项目要求、评审规则等内容。

资环学院副教授刘之广结合自身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实际情况,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规则、案例、团队、思路、商模、计划书、路演、答辩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将自己的“二十字真言”倾囊相授。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对“双创”竞赛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受益匪浅。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作为高校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作为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氛围,争取在山东省第九届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最后,学院副院长徐静从专业建设、学科评估、人才培养等层面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性,鼓励研究生导师要结合科研课题研究,积极组织、引导广大研究生参与各类“双创”竞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把握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重点,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及时反馈、全面推进,力争在未来“双创”竞赛中取得佳绩。

(赵伟烨 李瑞 姚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