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与济南钢城区开展对接交流

作者:王静 张伟出处:山东农大报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8日,副校长李向东带队赴济南钢城区开展对接交流。钢城区副区长张合峰会见李向东一行并座谈。

李向东介绍山东农大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合作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希望校地双方巩固已有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精准对接,全面梳理钢城区产业发展的人才、技术和智力需求,在产业规划、智慧农业、人才培训、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领域凝练出重点合作的项目,进一步把校地合作做实抓好,为钢城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合峰感谢山东农大多年来对钢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钢城区确立了“一轴、两带、五区”的农业农村发展整体布局,迫切需要山东农大在人才、科技和智力等方面给予全力帮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校地双方加强对接,尽快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形成相应的合作项目并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他同时回顾了自己在山东农大的大学生活,深情感谢母校培养,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振奋和自豪。

据了解,近年来,钢城区在打造“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小而美”的特色生态农业方面形成了独有特色,拥有诸多优势。学校与钢城区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一大批专家教授活跃在钢城区产业振兴的第一线。

钢城区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辛庄街道负责同志以及山东沃垠农林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