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信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作者:出处: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2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院共有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专业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建设专业;1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群)。

一直以来,信息学院始终围绕学科、科研、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建设中心任务和战略目标,探索创建由“点、线、面”紧密结合、相互呼应的“正四面体”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形成了“三三四”学风建设体系,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学科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信息学院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创新或专业技能竞赛奖励2000余人次,国家级470人次,学院整体考研率达35%左右,部分专业考研率达到60%以上,每年都有多名毕业生同学入职百度、京东、新浪、华为等知名企业,成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建设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智能信息技术卓越人才。

今后,信息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为契机,继续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提升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全面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