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党委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王静 祖文成 李庆亮出处:山东农大报发布时间:2022-06-03

6月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省委委员、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奋斗目标,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山农力量。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未来五年山东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对如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等时代命题作出系统回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刻理解“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有效运用“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带动全校师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确保大会精神在山东农业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施现代种业振兴行动等作出明确部署,为学校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省属高校“两个排头兵”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历史责任,认真对照报告部署工作事项,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发展实际,找准定位、明确思路、细化举措,凝心聚力在培育新型农业人才、加快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等领域取得新的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在家校领导,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