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王静 李庆亮出处:山东农大报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开展集中研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袁红英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学习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



袁红英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省委对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部署精神,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点评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和心得体会,同时对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效果,特别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袁红英指出,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深学细悟,在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师生“急难愁盼”,聚焦重点领域,发扬钉钉子精神,创新工作方法,更加扎实有效的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力,推动“开新局”不断深入。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徐剑波在发言时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师生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聚焦师生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研究提出和实施23项全校性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其中的15项,剩余8项正在稳步推进中。期间,借助学校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先后打造了“百名党员专家联百村”“初心课堂”等工作亮点,有关工作案例被写入新华社《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成效综述》,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关注。



徐剑波指出,坚持以“师生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牢牢站稳师生群众立场,问民需、解民忧、聚民力,让师生群众感到安心、暖心、舒心,始终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根本所在。要坚持服务师生“零距离”,牢固坚持“向师生问需求、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理念,经常与师生群众换个位置,站在对方的角度看事情、想问题,直面师生成长的“大事”,着眼师生群众学习和生活中的“小事”, 着重在便捷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把大事办成、小事办好。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要坚持立德树人“守初心”, 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着力改革教师评价体系,着力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把实事办到三尺讲台上。要坚持强农兴农“担使命”,以“百名党员专家联百村”实践活动为契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扎根三农、情系三农、服务三农”的情怀与坚守,积极构建由咨政服务、科技推广、科普教育、职业培训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服务体系,把实事办在希望田野上,全力做好山东省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引擎,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交出新时代的山农答卷。



会议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校刊编辑部主任谭建教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作了辅导报告,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辛杰、司金贵、岳远彬、李强、史文宪等同志作了现场发言,其余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期间,还深入部分基层党委、党支部和学生宿舍、师生餐厅等开展调研指导。党委副书记朱莉向指导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进展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