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翟荣惠 许盈 胡春龙出处:山东农大报 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8日,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一行来校调研考察,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陈弘一行并座谈交流,围绕加强校际合作、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开展深入探讨。

徐剑波介绍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历程、办学成绩以及“强农兴农、富民兴鲁”的社会服务特色等。他说,湖南农业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既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一致性,又有着各自的特色和差异性,有着很好的合作着力点和发展共同点,在长期的合作交流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学校今年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茶叶研究团队负责人张丽霞教授就来自湖南农大,她带领团队助力山东省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未来,随着越来越多优秀学生相互到对方学校学习工作,两校间的交流必将更加便捷畅通。祝愿湖南农大和山东农大携手并进,共同开创高水平农业高校建设新局面。

陈弘在讲话中说,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在办学发展中形成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非常值得湖南农大学习借鉴。他表示,农业高校承担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神圣使命,是“命运共同体”,应当互帮互助、共谋发展,协力提升办学水平。希望以本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互通有无,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成效,为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壮美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强参加活动。来校期间,陈弘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有关部门分别围绕“三全育人”和校园文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人才引培举措和教育评价改革、“双一流”建设与优势特色学科等进行了对口交流。

学校办公室、学工处、发展规划处、人才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