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举办离退休党员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作者:王静 刘广生出处:山东农大报 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学校举办离退休党员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建党精神,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以坚强过硬的党性、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格,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朱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推进之际,学校举办离退休党员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是着眼于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是着眼于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立、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的需要,也是着眼于发挥离退休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很有必要,正当其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个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朱莉交流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悟,勉励离退休党员同志要做理论学用结合的实践者、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引领者、做传承红色基因的示范者、做加强党建引领的推动者。她同时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增强全局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解决老同志愁事、烦事、难事、急需事,让老同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创造新的富有农大特色的工作品牌。

开班仪式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原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魏春明教授作《忆党史、学讲话、多维度认识中国共产党》专题辅导报告。




据了解,本次离退休党员骨干培训班,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实际,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采取听党课、专题辅导、党史知识答卷、观看视频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切实提升培训效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更实推进。

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总支书记委员、支部书记委员、近两年退休的党员、学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