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农学院举办“粮安天下,强国有我”院长论坛会

作者:李建 陈霏 顾兆萍出处:农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5日下午,农学院于泮河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院长论坛会,特邀院长孔令让教授作“粮安天下,强国有我”主题报告,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孔令让从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特色和社会服务特色等四个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概况。他着重阐述了学院“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计划与“三田两地一课堂”的特色教学体系,借助学院一系列斐然的科技创新成果向同学们展现了农学院雄厚的团队实力和卓越的科研能力。

孔令让结合自己和几位知名校友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投身农科工作的心得体会,引导同学们学农爱农,确立一个目标方向,利用有限的时间全面发展自身。他说农业是人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在启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今天,新型农科人才正顺应国家发展需求。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专业方向的选择、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踊跃提问,孔院长一一耐心解答。本次院长论坛会在师生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