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

作者:李妥 卢奕帆 李祥琛出处: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6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专业主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元义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郑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2021级新生要做好时间的管理者,学行并重,知行合一,坚定“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坚定“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坚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面对人生风雨的洗礼,去迎接风雨过后的彩虹。

典礼上,学院对第六届“风云人物”进行表彰,号召广大同学向优秀博士研究生苏淑仪、优秀毕业生张晓晗、优秀本科生高卜元学习,希望全院学生以“风云人物”为榜样,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筑梦农大,圆梦经管。

优秀学生代表向2021级新同学分享经验,鼓励同学们发奋学习,增长才干,全面发展。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苏淑仪勉励新同学勤于实践,以所思所学回报社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2019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姜立康建议新同学多看、多读、多写、多交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挫折、担得起责任,才能守得到花开;2017级旅管1班张晓晗同学鼓励新同学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成就全面发展的自己,做有温度、讲情怀、能自律、肯担当的经管人;2018级金融学1班高卜元同学激励新生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敢于拼搏、积极探索,塑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品质;2019级经济学1班黄禀涵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合理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提高效率,做自己的时间管理大师;2019级会计学5班王玉姣同学鼓励新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志愿之精神,奉献青春之力量;2020级会计学3班刘绍南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创”,在创新创业中成就属于自己的辉煌。

2021级经济学类10班陈奕霏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号召同学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身体力行,践行“登高必自”的校训,敢为人先,努力塑造优秀经管品格,砥砺奋进,谱写人生新篇章。

院长陈盛伟以“共塑人生之魂、同走大学之路、合守美好校园、用成绩成就学院辉煌”为题为2021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认识自我、追求自我、成就自我,勉励同学们风雨兼程,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在经管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