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作者:王静 刘承磊出处:山东农大报 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24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近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了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讲、融”一体推进,紧密结合不同群体特点,多层次、广角度地抓好理论宣讲,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真正把讲话精神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调度和统筹督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系统梳理实事项目清单,下大气力、真功夫,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最新要求,对照年度各项党建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抓实抓牢意识形态安全、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考核,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开门红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朱莉,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明志,党委常委岳远彬、李强、史文宪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