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山东省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在我校举办

作者:郭翠华 刘鹏 原阳出处:山东农大报 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5-16

5月15日,山东省2021年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举办。560家用人单位到就业市场招聘毕业生,210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上形式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

学校领导分别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社会和行业的岗位需求,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鼓励毕业生把握机遇,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也深入招聘会,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并就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技推广、校企合作等工作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



前来就业市场招聘的用人单位涉及农林牧渔、畜牧业、制造业、化工材料、食品卫生、生物制药、教育科研等多个领域,吸引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诸多优质企业。其中山东万豪生态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也纷纷来校参加就业市场,招聘优秀毕业生,和学校洽谈校企合作新形势。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学校在这次招聘会中还邀请308家涉农用人单位参加就业市场。这些用人单位占参加就业市场单位的40%,与往年相比提升明显。




本次就业市场还配合山东省实施“万名博士、十万硕士、百万大学生创业齐鲁计划”,邀请山东省内634家企业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提供岗位近3万个,占就业市场岗位总数的80%以上。另外,为便于学生按意向求职地区求职,学校把参会单位按16地市进行划分,设置地市专区并邀请泰安、潍坊、德州、日照、泗水、邹城等地市人社部负责人进校宣讲人才政策,同时通过校内大屏幕播放地市人才引进政策等,积极促进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

正值求职应聘高峰季,不少用人单位给出优厚待遇吸引毕业生,还有用人单位通过开展实训实习、实习+就业等形式,提前介入学生求职、就业环节。毕业生积极到会求职,投递个人简历、陈述基本情况、了解工作性质、洽谈薪资待遇、咨询岗位前景等所有环节均有序地进行。

为了让学生快速找到心仪的就业单位,这次就业市场还开通企业信息精准查找功能。学生可以通过“山农大就业导航”“山农大就业中心”两个微信平台,通过“专业名称、行业、意向城市及薪资待遇等”精准查到参展企业信息,并且可以直接登陆到就业市场报名系统,在线向企业投递简历和开展视频面试等。




招聘现场还划分了六大功能区。一是山东省16地市人才政策宣传区,推荐发布16地市的人才吸引政策;二是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区,将参会企业招聘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送给毕业生,方便学生提前了解企业需求,选择意向企业;三是设立简历门诊和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区,聘请校内外职业生涯及就业指导咨询师,同时展出优秀简历供大家学习;四是设置参军入伍咨询区,请泰山区武装部人员提供政策咨询;五是设置创新创业产品展区,展现创业风采;六是设置疫情防控区,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就业工作,学校已先后举办线上线下企业专场宣讲会535场,就业直通车86车次,举行校级就业指导活动8次,院级就业指导活动43场次,举办小型常态化招聘会35场,各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共47场,网页发布招聘公告超过700条,发布职位数量6900条,企业需求岗位达到5万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