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工会妇委会获评山东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王超出处:校工会发布时间:2021-05-14

近日,山东省妇联对山东省家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0个集体和50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山东农业大学工会妇委会被评为山东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是获奖集体中仅有的2所高校之一。

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工会妇委会履职尽责,积极创新,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维护教职工利益,积极教育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家庭建设工作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先后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征文活动,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晒晒我家阅读空间”亲子阅读活动、家庭文明行实践普及活动、母亲素质提升活动。响应省教育工会号召,举办山东农业大学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并评选出第一届山东农业大学“绿色家庭”。同时,依托“魅力阳光女性工作坊”、“书香四季智慧女性”读书活动、女教职工阅读线上分享会活动、妈妈协会系列论坛活动等平台,不断提升女教职工综合素养,为推动和谐校园和家庭家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