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领导为青年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 郭翠华 王静出处:山东农大报发布时间:2021-05-13

近日,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分别为2020级艺术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学生上思政课,勉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主动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历史进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为世界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能”的奥秘在哪里?

在北校区5N教学楼,徐剑波从中国共产党强烈的使命担当、科学的指导思想、至纯的执政情怀三个方面,讲述了成就了其所以“能”的根本原因。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我们才能增强不断前行的力量。



张宪省来到南校区图信楼,为青年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光辉成就,与大家分享了自身成长、求学经历与感悟,勉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爱党、爱国、爱农、爱校的实践中,真正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干有所成、不负众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