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举办合唱比赛暨五四青年先优表彰大会

作者:王静 毕宇晓出处:山东农大报 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5-09

5月8日,“风华正茂青春颂党”第12届大学生合唱比赛暨五四青年先优表彰大会在北校区西礼堂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副校长司金贵出席活动,并为获表彰师生颁奖,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



农学院团委等6个团委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程璐等10名团干部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现场还表彰了“五四优秀青年团队”“十佳社团”“十佳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员标兵”等青年先优。




比赛现场,十支参赛队伍分别演唱了校歌《携手登攀共创辉煌》和一首自选红色曲目。比赛在公管学院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生科学院的《国家》唤醒了同学们心中的家国情怀;水土学院的《迎风飘扬的旗》唱出了同学们对党的赞颂,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信息学院学生合唱《在太行山上》,声音响亮,气势恢宏,点燃了全场热情;林学院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让现场听众感受到作为青春“追梦人”的热情与活力,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资环学院、经管学院、动科学院的学生分别演唱了《少年》《天耀中华》《在希望的田野上》三首立意鲜明、催人上进的歌曲,展现了农大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励志图强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食科学院的《在灿烂阳光下》和化学学院的《我们走向复兴》唱响了专属青春的梦想与旋律,营造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浓厚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资环学院、经管学院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食科学院、动科学院和化学学院获得二等奖。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团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