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王静 李庆亮出处:山东农大报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调研,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我们做好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要带头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到办学治校各层面和全过程,凝心聚力加快“双一流”建设,下真功夫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优秀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文化在立德树人中春风化雨的重要作用。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好种业翻身仗、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重大战略,进一步建好团队、集聚力量,力争在关键领域产出更多科技成果,为解决一系列“卡脖子”问题贡献山农力量。要进一步抓实、抓紧、抓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深刻认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剑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主动地铸魂育人,引领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进一步突出办学优势和特色,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引领,统筹配置资源,深化交叉融合,持续优化学科布局,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全面建设服务山东“八大发展战略”的标杆大学,真正担负起新时代社会主义大学的历史使命。

全体在家党委常委参加学习。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