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学校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王静 王艳廷出处:山东农大报 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第二轮校内巡察。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巡察的监督重点,依规依纪依法、高标准推进巡察工作,切实运用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天梅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志对本次巡察作了任务分工。

徐剑波指出,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直接抓手,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基层打基础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最终目标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面对学校“两个排头兵”要求、“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切实运用好巡察利剑作用,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

徐剑波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要把握好“四个落实”的监督重点。一是着重体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要求,监督检查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着重体现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监督检查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着重体现党的组织建设要求,监督检查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着重体现强化整改要求,监督检查党组织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根据被巡察党组织职责和特点,结合学校制定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规章制度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监督点,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发现和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

徐剑波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刀刃向内的自我监督,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要形成推进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切实抓好成果运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人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被巡察的林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