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艺术学院邀请歌唱家王歌群教授来校举办声乐公开课

作者:秦键出处: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3日,受山东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歌群教授来到艺术学院开展声乐教学公开课,艺术学院师生共同聆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青主持。

课上,王歌群首先对歌唱艺术的深层次理论和评价体系进行简单宣讲,之后对艺术学院的3位声乐本科生进行面对面指导。在指导过程中,王歌群用形象生趣的语言引导学生去感受演唱的高音的技巧,感受如何在舞台上放松歌唱。他说,我们应该通过声音去控制音乐。应当从规范读谱,查阅歌剧背景与角色故事做到对作品的深入了解。演唱是对作品的再度创作,演唱过程中需要将内心理性与舞台感性结合起来传递给观众。他告诫大家,唯有保持对作品虔诚和“较真”的态度,才能在声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这场妙音缭绕的公开课中,王歌群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以亲身示范为学生答疑解惑的教学手段,让参课人员折服。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与王歌群教授共度美好时光,收获满满的“干货”。

王歌群1990年考入山东艺术学院音乐系演唱专业,师从张庆朗教授,1994年毕业后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周小燕歌剧中心,两次作为中国唯一入选歌手于1995和1996年考入美国旧金山歌剧院歌剧中心,1996年至1999年以全额奖学金应邀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攻读并获得歌剧表演硕士研究生学位,师从纽约朱丽娅音乐学院声乐系Marlena Malas教授。2001年获得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的歌剧表演硕士后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