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第二期“启慧明德”讲堂开讲

作者:孙晓彤出处: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6日,由学工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启慧明德”讲堂第二期报告会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开讲。山东网商集团高校事业部总经理杨嵩棠担任主讲人,外语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杨嵩棠以个人从大学到社会“三桶金”的创业故事和山东网商集团的发展历程切入,讲述就业、考研、创业3个不同毕业去向与个人职业发展关系,分享个人职业发展经验体会。他说,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国家数字经济形势,充分了解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发展相结合,将自身小我融入社会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抢抓机遇,务实创新,实干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才能在瞬息万变、日新月异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实现人生价值,成就精彩人生。

杨嵩棠,山东网商科技集团董事、总经理,山东省就业促进会产教融合专委会主任,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高级赛评委,国家一级就业指导师,济南市高层次人才,曾被授予“全国创业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