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立德树人有道 春风化雨无声

作者:学工处 机电学院出处:山东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7-12-11

       

      日前,山东农业大学2016-2017年优秀班主任、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文法学院毕凌雪、资环学院朱西存、体艺学院刘伟、生科学院苏英华、化学学院李厚深、农学院李勇、机电学院张洪进、动科学院姜运良、外语学院郭玲玲、林学院董智等10位老师获评“十佳班主任”,农学院胥倩等61位老师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工作中,他们立足学生需求,用高尚品德引领学生,用真诚温情服务学生,用实干精神带动学生,用规范规矩塑造学生,传道、授业、解疑、答惑,以实际行动为青年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让“班主任”三个字在教书育人中熠熠生辉。

 

      毕凌雪,中共党员,文法学院讲师,现任2016级法学1班班主任。所带班级大一学年全班11人进入年级前百分之三十,有20人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全班30位同学人人都获得过学校或学院的各种奖项。班级获得校级“2016-2017年度校先进班集体”和校级2016-2017年度“磐石班级”。带领全班同学开展“鸣嘤书会”“班级学习自测”“信封目标自我管理”“模拟法庭”等活动,树立了爱学习、勤思考、重实践的班风。

      朱西存,中共党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现任16级和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两个班的班主任。从教24年,有21年当班主任的经历,总结了班主任“五心教育”法,班级获数十项荣誉和奖励。班内入党积极分子9人,学生干部10人,奖学金获奖情况:一等奖学金2人、二等奖学金2人、三等奖学金12人、单项奖学金4人。曾5次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获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三等奖、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刘伟,中共党员,体艺学院副教授。现任14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班班主任。刘老师关心爱护学生,放手大胆让学生做自己的事情,努力营造一个勤奋、进取、有活力和凝聚力的班集体。班级先后荣获校“百优团支部”和院“十佳团支部”称号;大学生体育赛事服务中心立项为校级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班级同学先后参加全国、省级体育赛事获奖20余项;3名同学的4篇文章先后被国内学术论文报告会录用,考研、创业、就业百花齐放。

 

      苏英华,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现任15级生物技术3班班主任,入选学校“杰出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和“1512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从教近十年,先后担任过3个班级的班主任,两个毕业班考研率居全院当年第一名,现管理的2015级生物技术3班全班28人中已有一人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一人获得一等优秀奖学金,十六人获得二、三等优秀奖学金、学习进步及其他单项奖学金。学生积极参加校院级活动获奖十余项。

 

      李厚深,中共党员,化学学院讲师,现任16级应用化学1班班主任。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研究课题。以“立德树人、提高质量”为目标,在班内试行“三导三成”班级工作模式并取得了优异的成果。班内现有6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任职共计19人次,15人次获得优秀奖学金。校级活动中,获得校级学生手册知识竞赛、校园情景剧大赛等活动中获奖多项。

 

      李勇,中共党员,农学院副教授,现任15级植物科学与技术1班班主任,班级在2015-2017两学年学院同级中挂科率最低,优秀率最高,奖学分配名额占73%,在同级中奖学金名额最多,班级四级通过率达86%。自入学以来,2015级植科1班取得了新生篮球赛、足球赛冠军;“我爱我家”班级形象设计活动第一名;参加科技创新类比赛10余项,取得省级校级各类奖项60余项;参加SRT项目10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5余项,成为农学院的优秀班集体的代表。

 

      张洪进,中共党员,机电学院副教授,现任16级电气3班班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泰安市心理学会会长。从事教育工作32年,近年来担任7个班级班主任,带出2个“山东省先进班集体”、1个“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学校十佳团支部”;所带13级机电4班四年来,先后荣获学校十佳团支部级等校级以上荣誉16项;8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6人次获校级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内的各级奖学金。荣获国家级以上科技创新大赛奖项20余项。

 

      姜运良,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现任14级动物科学3班班主任。工作24年以来曾历任4届班主任,荣获两次“青年岗位能手”称号、1次“优秀班主任”称号。班内有入党积极分子7人,英语四六级通过率90%,79%报考研究生,获山东农业大学磐石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百优团支部等,班级个人荣誉26人次。组织2017级动科1班开展新生见面会、参观实验室、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交流学习经验等多层次入学教育,缩短新生适应期,专心于学习生活。

      郭玲玲,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现任15级日语1班班主任。出版学术专著1部,荣获校优秀班主任、五四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班级同学团结友爱,凝聚力强,班风学风优良,获得校磐石班级等称号。班级专业成绩优异,专业前15名内该班同学有10人,75%以上获各类奖学金;获SRT大学生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2项,校院级5项。班级现有朋辈辅导员、班助等3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赴山口大学交换留学生7人。

 

      董智,中共党员,林学院教授,现任16级水保2班班主任,主要从事荒漠化防治与水土保持教研工作。所带16级水保2班共有24名学生,来自17个省,担任班主任期间,提出做好“开班第一课的介绍者、管理队伍的建设者、学海航行的掌舵者、爱心育人的传递者”的带班理念;所带班级学风淳正、凝聚力强。发展2名入党积极分子,18名院校学生干部,27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及赛事奖励,获三星级宿舍等15项集体荣誉,考研率高达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