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院士回母校”活动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作者:铁成出处: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17

      916,山东省“院士回母校”活动在山东农业大学正式启动。束怀瑞、于振文、房建成三位院士与青年学子开展互动交流,表达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分享治学做人、干事创业的经历与感悟。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众多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大家在关注活动本身的同时,纷纷为山东农业大学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点赞。

      《大众日报》在917日二版要闻刊发新闻,文章提到,三位院士解答学生关心问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习动力、培养科学精神。916日晚的《山东新闻联播》不仅报道了活动开展情况,还通过对房建成院士的采访,勉励青年学生把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祖国发展中成长成才。网易、搜狐、新浪、大众网等主流网络媒体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活动给予了专题报道。

      活动也在各大新媒体平台上引发了高热度。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记者在活动现场就进行了主题推送。山东省权威新闻发布平台“山东24小时”客户端,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齐鲁晚报、泰山晚报微信公众号等纷纷创新形式,对活动进行了生动报道。大众网教育频道总监白卫表示,新闻在“山东24小时”上线后,广大网友踊跃为山东农业大学点赞,短短十几分钟评论就超过200条,长时间占据头条位置。泰山晚报以“速来围观重量级超级学霸,泰安这所高校竟培养出那么多院士”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培养的9位两院院士背景资料,吸引了大量粉丝的转载。泰山晚报记者张振男表示,作为驻泰高校的旗帜,山东农业大学一直是泰安人民的骄傲,这次深入了解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辉煌成就,确实感觉很震撼。我们很多新闻同行都说,山东农业大学有底蕴、有实力、有情怀、有梦想,相信学校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