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摩拜单车,骑出文明之美

作者:殷子惠 王帅帅 李鸣蕾出处: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6-07

近日,“摩拜单车”无疑是当之无愧的“网红”,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风景线,连师生们的空间、朋友圈都已被“小橙车”攻占。那么,大家对这一新兴事物是否有充分了解呢?如何文明高效地利用它呢?

摩拜单车经过专业设计,采用无桩借还车模式,提出目前校园短途出行有效解决方案,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绿色低碳、更高效率的校园共享单车服务。它使用便捷、收费合理,只需用摩拜单车手机应用扫码车头上或车锁上的二维码即可骑走,巧妙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真正实现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同时,单车出行既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又锻炼身体、益于健康,可谓一举两得,因而很快风靡校园,受到广大师生喜爱和追捧。

然而,凡事有利弊,“摩拜单车”在方便师生日常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一定弊端,乱停乱放、损坏车辆等不文明现象时常出现,影响校园环境美观,造成交通秩序混乱等诸多问题,着实令人为之担忧。在此,呼吁大学生们“从我做起、以身作则”,文明用车,规范停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制止一切损害公共财物的行为,坚决与不文明现象作斗争,努力成为一名品德高尚的合格大学生。

摩拜单车,共创文明。炎炎夏日,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清风吹遍美丽校园的各个角落,尽享摩拜单车为每一个人带来的舒适与便利。

 
文章来源:动科学院
文章作者:殷子惠 王帅帅 李鸣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