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200余名学生家长身临其境“感知山农”

作者:翟荣惠 陈建伟出处:山东农大报 学工处发布时间:2016-05-08

      57日,学校与山东商报联合举办的感知山农校园开放日活动热闹举行,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一中、历城一中、平阴一中、德州一中、泰安一中等20多所高中的200余名高三家长聆听报告,参观实验室和美丽校园,感受百年学府的独特魅力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上午9点,见面会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家长们首先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副校长朱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理念,诚挚邀请有志青年选择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胡继连教授从自己的高考选择谈起,轻松、实在、幽默地分析了高考现实和学校实力,鼓励成绩合适的学生选择农大,成才于农大。胡继连还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特色,让家长们深感兴趣。

      见面会结束会后,家长们分三支队伍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参观实验室、图书馆、创业孵化基地和美丽校园。古朴典雅的西礼堂、气势恢宏的科技创新大楼、星光璀璨的院士墙、浓荫蔽日的学林路、传承历史的校史文化线、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等吸引着家长们的目光。

      在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教授向家长们讲学校最新的科技进展,普及生物研究知识,介绍学科成就和人才培养方向。农学院安排了专家集体为家长们做咨询,家长们进入实验室跟老师交流,跟学生对话;生科院教师赵祥宇的转基因知识普及,资环学院杨越超教授对土肥人才前途的生动分析等,让大家驻足聆听不愿意离开;在苹果中心,大家看到了形形色色的苹果产品,感受到果树学科的强大实力。

      下午,家长们前往南校区重点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同学们利用专业所学制作的一件件创业产品和成果,令家长感到新奇和惊叹。不少家长有让孩子上中外合作办学的打算,学校安排了家长们与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见面。

      周密细致的安排让家长们兴奋不已。很多家长不停赞叹农大校园的秀丽风光和强大的办学实力,不少家长说,这是自己第一次走进高校的实验室,看到如此高水平的科研条件和成果,非常兴奋,希望自己家的孩子能考到一个满意的分数,来到农大继续深造。

      整个参观过程中,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程陪同并热心解答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让家长们感觉异常亲切。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通过文化科普宣讲、优秀学子回访母校、高考志愿咨询等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加强学校与中学、考生、社会的联系和合作,宣传学校的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特色,提高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