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机电学院积极推进“知荣辱 明方向 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出处:机电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11-11-26

 

    为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大学文化和校园文明繁荣发展,机电学院在新生中深入开展“知荣辱 明方向 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帮助2011级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
    机电学院根据主题活动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做到“计划好、部署好、检查好”,积极组织、紧抓落实。首先,学院将农大精神的学习实践融入到各项活动中,在2011级新生中开展“唱红色歌曲、记经典歌词”、学生手册学习等系列活动,帮助他们树立坚定鲜明的思想旗帜。其次,为了规范大学生生活习惯,学院组织开展“优秀宿舍”评选活动,对参加评选的宿舍进行定期检查、督促整改,奖励在学习风气、文化氛围、卫生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宿舍。“优秀宿舍“评选活动促进了宿舍文化建设,深化了‘创新争优’开展。广大学生深受宿舍文化的浓厚氛围影响,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舒适、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塑造和谐、高雅、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同时,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机电模型设计大赛”等比赛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展现出了机电学子登高必自、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引领广大学生思考大学,学习规划自己的学业及生活,为今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学院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邀请“十佳大学生”“十佳优秀团员”为同学们做报告,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树正气、育浩气、养实干之气,激励优秀生,带动潜力生,持续优化学风、院风。
    机电学院积极举办各种活动全面推进“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领大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今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刘承磊 王云霞
责任编辑: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