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动科学院冬季安全教育重在强化安全意识 细化安全责任

作者:出处:发布时间:2011-11-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政策,推动和谐校园建设,近期,动科学院打响冬季安全教育第一枪,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
    学院从细节入手,鼓励学生阅读安全小贴士,提高学生防火、防盗、防震的“三防”意识和面临危急事件时的应变处理能力,并通过完善管理细则、细化奖惩措施、加强考核强度等措施严查宿舍卫生、外出情况,挖掘典型事例,通报不良现象,从而督促同学们从源头上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严格保障人身安全,全面优化生活环境。同时,学院团委老师亲自带队,对各宿舍取暖设备、违规电器、乱拉电线、违章线路及易燃易爆物进行清查,防微杜渐,避免不安全现象的发生。
    学院重视“三自”作用在安全防护上的发挥,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想在前头、走在前列、做在前面,在同学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点带面,带领广大同学熟悉安全应急预案,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从点滴小事做起,文明学习,安全生活。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就实验设施是否齐全、药品存放是否合适、专人管理是否到位等焦点问题进行系统巡查,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要求全体师生科学实验、规范操作、时刻保持警惕。
    据悉,学院将以冬季安全教育工作为主抓手,于近期积极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图片展览、安全知识竞答等活动宣传安全自救知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浓厚氛围,开创平安校园人人有责、平安校园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农大精神,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动科学院
文章作者:李亮亮 刘晓敏 李晓琳
责任编辑: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