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资环学院“新”欣向荣扎实部署迎新工作

作者:刘敏 范坤坤 潘红出处: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9-02

    2011级新生入学在即,资环学院又开始了紧张而又忙碌的迎新工作。迎新工作是一项关系到学校生存发展的重点工作,学院依据学校《关于2010年新生工作的安排意见》,按照学校迎新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迎新工作指导思想,合理安排,详细部署,突出特色,确保各项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领导有序,部署严谨。首先,针对2011级迎新事宜,学院领导制定周密严谨的迎新方案,成立以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在组织领导上统筹部署,以便调控。其次,学院确立“热情、高效、有序、安全”的迎新目标,成立以团委老师为中心的现场督导组,以学生会干部为核心的报到注册组、迎新志愿者服务组和现场宣传组等若干工作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紧密协调,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准备充分,高效落实。学院为帮助2011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在责任心好、工作能力强的学生干部中认真选拔班主任助理,并进行了班主任助理工作强化和能力培训,确保新生入学高效有序进行。此外,学院学生会各部门找准切入点,不推诿,不扯皮,满怀热心、爱心、耐心、细心、诚心和责任心,为新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做到自己岗位不出错、自己手中不失误、自己工作不出问题。
    创新文化,彰显特色。在迎新报到现场的安排上,学院着重突出“ 温馨”主题,传承往年迎新传统,举办“我骄傲,我是资环人”签名活动和“一杯水,一份情”感恩教育活动,努力打造“资环之家”的新局面,力争为新生营造“学院如家”的温馨氛围。同时,为了搭建新生、新生家长、学院三位一体的联系机制,学院针对每一名新生制作了新生联系卡,内容涵盖学号、专业班级、宿舍床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的联系电话。此外,学院还精心准备了“致资环新生一封信”,明细新生入校后的系列适应性教育工作以及学习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帮助新生规划好从入校到适应大学的所有事宜。从而营造了“迎新胜似过年”的节日气氛,浓郁“到校犹如到家”的温馨氛围。
   “新”欣向荣,资环你我一家亲。此次迎新工作,学院上下将通力协作,满怀热心、爱心、耐心、细心、诚心和责任心,做到让同学们开心,让家长放心,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馨,见证资环学院学子风采、人文气息,展示百年农大的深厚底蕴。

 
文章来源:资环团委
文章作者:刘敏 范坤坤 潘红
责任编辑: